X

市总工会:“四强化”锤炼工会干部过硬本领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

浏览次数:2111

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工会干部本领锤炼工程”,以“四强化”为抓手,持续提升工会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综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党员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年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集中学习40余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书记讲堂、党员干部“微课堂”、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结合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实施多层次、广覆盖的分类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推进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2023年,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等培训班11期,培训工会干部共900余人次,带动全市各级工会举办培训班30余期培训班,培训工会干部2000多人。积极与长三角地区工会进行学习交流,推动市县两级工会到苏州等地举办培训班,进一步拓宽工会干部视野,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持续加强机关干部业务能力锻炼,先后选派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为各级工会干部授课讲解30余场次,促进业务水平提升。

强化岗位锻炼,提升服务能力。将工会干部业务技能竞赛纳入“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项目,连续三年举办了全市工会干部业务技能竞赛,今年业务技能竞赛设3个竞赛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级工会干部3000余人次参竞赛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赶帮超”氛围。扎实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全市组建16个蹲点工作组,选派工作人员80余人次,累计投入专项经费50余万元,推动新建基层工会20家,指导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制度机制16个,更好服务了职工群众。

强化品牌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市总工会着力抓重点、树品牌,通过打造、拓展工会服务品牌,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阜阳劳模(工匠)宣讲团的品牌,常态组织开展“劳模六进”等主题宣教活动106场次,提升工会干部思想宣传能力;推动建立“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开展集体协商“春季要约”、法治宣传“五进”活动等活动,提升工会干部权益维护能力。深化拓展“四季送”“阜工鹊桥”“女职工阳光家园”等职工服务品牌,做好“十件实事”,提升工会干部服务保障能力;广泛开展“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深入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组织开展全市职工运动会,提升工会干部活动组织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