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浏览次数:922

  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了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细文化强省建设各项任务,不断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研究阐释体系化学理化、宣传宣讲通俗化大众化。要构筑主流舆论强大态势,统筹推进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全面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徽风皖韵软实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各地各部门要清单化抓好落地落实,把每一项任务具体到项目,一件一件抓实抓具体。要动态优化政策措施,及时研究细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支持政策、配套措施,持续推动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资源向先进制造业集中、向重点产业链产业集群集中。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发挥好十大新兴产业专班作用,持续跟踪问效,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在全省上下营造大抓工业、大兴产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