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聚焦群众所需人才所想企业所急基层所盼 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浏览次数:910

  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韩俊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所需、人才所想、企业所急、基层所盼,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韩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安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韩俊强调,要坚决扛起美丽安徽建设的政治责任,谋深谋实生态强省建设,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深入实施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新一轮提升工程,通过一项项具体行动推动美丽安徽目标一步步变为现实。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扩大实施范围,提升资金效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做到“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要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对自然垄断环节开展垄断性业务和竞争性业务的范围进行监管,防止利用垄断优势向上下游竞争性环节延伸,对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坚决整改,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分领域、分类别完善专家参与公共决策的制度规范,打造专家智库领域的“专精特新”,决策部门要经常性与专家沟通交流,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激励专家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要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用好分区管控成果,加强信息发布和共享,科学指导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韩俊指出,要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突出“小切口、大文章”,精心谋划今年改革的各项任务。各专项小组组长和省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提出的每项改革都要有目标、有创新、有特色、有抓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改革攻坚的政治责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大胆地闯、大胆地干,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新一轮港航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度重点调度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报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