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861

  1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牢牢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之道,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扎紧阻断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笼子,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围绕全省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在服务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文化繁荣兴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过硬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尽责,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省政府党组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走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强化依法行政,全面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在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狠抓落实,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省政协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加强民主监督,深入调研协商,广泛凝聚共识,以“政协所长”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依法能动履职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