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983

  1月13日上午,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领导张西明、刘海泉、虞爱华、费高云、张红文、陶明伦、张曙光、任清华、单向前、孙勇、张祥安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传达了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安徽省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韩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韩俊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各项部署要求。要着力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系,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体制,优化党领导科技管理体制,理顺党领导社会工作体制。要着力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调整数据、“三农”、老龄、人才、中医药、广播电视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着力构建以县(市、区)为主的行政执法体制,进一步归并执法队伍、减少执法层级、下沉执法力量,压实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分类规范明确乡镇(街道)主要职能,差别化配置机构力量,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扩权赋能。要着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严格落实编制精减要求,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管理,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最大化发挥使用效益。


  韩俊强调,全省机构改革在省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确保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人员转隶、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加强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支持机构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把机构改革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抓好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对照中央批准的我省机构改革方案,紧盯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现改革任务落地。要严明工作纪律,抓好工作统筹,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改革不停滞、工作不停顿、干劲不减弱,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机构改革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直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