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持续擦亮“一周一学”学习品牌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浏览次数:2416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利用每周一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党规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擦亮“一周一学”学习品牌。

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一是要明白为什么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的首要任务便是提高干部理论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成为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知道怎么学。处党组经研究决定,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或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会议,办公室结合各科室上报学习内容,做好议题制定、下发通知、材料印发、会议记录等规定动作。三是要清楚学什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等作为必学内容,把中央、省委、市委各级会议文件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特别是主题教育期间,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必读材料和选读内容,确保学习内容全面、与时俱进。

坚持领导带头,创新学习形式。一是“一把手”带头学。处党组书记、处长张武军同志会前亲自审议学习议题,严格把关学习内容,对每个学习议题提出个人见解;会上对部分学习内容结合处工作实际,作出重点强调和解读,有效加深了干部职工的认识和理解。二是领导干部示范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作为领学人,对本领域的学习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学时在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的基础上,突出学习重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开展多种形式学。处党组分3次举办1期领导干部读书班,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集中观看《榜样》系列专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党课等系列节目,使干部职工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更加直观的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内涵和实质。

紧盯学习质效,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过去学的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二是注重建章立制。持续推动每周定期学习制度升级为学习品牌,鼓励干部职工主动参与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擦亮市机关事务管理处“一周一学”学习品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