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浏览次数:2360

  3月20日,颍上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张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县领导程晓醒、王秀梅、孙朝伦、郭颖升、王伟出席会议。



  会上,全县30个乡镇党委以及县直工委、县委教育工委、颍上经开区党工委、县委非公工委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张银军代表县委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张银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党的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张银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促提升,为加快打造“两地两区”、奋力走出新时代颍上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突出政治建设、在铸牢绝对忠诚上下更大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夯基固本、在建强组织体系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动党员队伍结构优化、量质提升,持续推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要紧扣中心大局、在赋能保障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凝聚工作合力上下更大功夫,拧紧责任链条,理顺权责体系,加大保障力度,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全面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凝心聚力干事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颍上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非公工委书记,4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