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政法委:坚持“四个突出” 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

浏览次数:1548

市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不断聚焦学习主题、创新学习方式、健全学习机制、提升学习成效。

突出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始终保持清醒政治的头脑、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突出制度保障。按照“年初有计划、季度有研讨、月月有主题”的工作思路,制定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学习考勤、资料归档和专题研讨等制度。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制定集体研讨、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党课宣讲、举办读书班等系列制度机制,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学习格局。

突出形式创新。牢牢把握中心组学习特点,全面落实中心组成员“领学、督学、深学、自学、促学”五学联动机制,市委政法委牵头市直政法单位合力打造“阜阳政法大讲堂”品牌,邀请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等专家教授来阜作专题讲座,不断增强市直政法单位理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阜阳政法大讲堂”4期。

突出实践融合。以提升平安建设质效为首要任务,深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等重大活动维稳安保”、“政治督察”、“作风纪律巡察”、“打早除小”、“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等14项重点工作,委领导班子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工作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