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多点发力”助推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08

作者:

浏览次数:1520


  近年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党日的主要政治任务,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和形式,通过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将主题党日和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结对共建、服务民生等有机结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红色堡垒”。公司党委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党委充分利用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主题教育党员读书班学习计划安排,公司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相结合,深入开展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过文字领会精神,以良好的学风推进作风建设。采取班子领学+支部跟学,逐层延伸“覆盖学”,支部以“学习+研讨+实践”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及时跟进,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勤于“学”、敏于“思”、勇于“践”、善于“悟”的良好学风,确保理论学习“不掉队”,实现班子与支部学习“同频共振”。截至目前,党委理论组开展集中学习13次,研讨交流10次,召开主题党日活动12次,召开警示教育会6次。


  丰富活动载体,激活“红色动能”。公司党委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主题党日“鲜味”更浓,支部党员“党性”更强、红色动能更有活力。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外部专家教授来公司作专题辅导、宣讲报告,将主题党日从会议室搬到基层一线、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沉浸式”主题党日,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灵活性和多样性。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微平台”、学习强国、“智慧党建”、阜阳先锋系列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培训,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活力,确保党员“随时随地学”。今年以来,公司党委共开展专题党课学习6次,研学活动2次,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同步用好红色资源和警示教育资源,组织党员赴小岗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开展“酒驾醉驾”案件庭审旁听活动,让党员教育更加灵活有度、精准有效,实现了“动态学”和“静态学”的有机融合。


  结合结对共建,点燃“红色引擎”。公司党委积极与市区直单位、非公企业、街道社区等结对共建,2023年,公司与阜阳市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阜阳市人民医院、颍州区文德社区等1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的党建氛围更加浓厚。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彼此业务发展的优势,推进“项目化”运作、开展“专业化”服务、实现“常态化”沟通、促进“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格局。公司不断探索与各级工会合作联建共建“爱心驿站”,在市区工会驿站、加油站、银行等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的地方,联建共建25个爱心驿站——“骑手之家”,并配置了充电器、饮水机、小冰箱、医药箱、休闲椅、图书柜等一系列设施,让骑手“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伤可用药”。2023年,公司为新业态就业群体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主题党日与服务民生的有机融合。


  践行为民服务,传承“红色血脉”。公司党委聚焦常态化服务群众,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融合,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让主题党日更有“情味”。围绕党员作用发挥,通过亮身份、亮承诺,探索实施担当履职和服务社会相融合的培养模式,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推动党员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试金石”。2023以来,公司积极引导党员在基层开展文明创建、健康义诊、无偿献血、宪法宣作、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32次。积极引导年轻户外劳动者参与到基层治理之中,把党建触角延伸到基层,服务更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截至目前,已为新业态进就业群体提供权益维护、法律咨询等服务10余次,协助基层解决“飞线充电”、邻里纠纷等问题28个,有效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践行了为民服务初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