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纪委监委:坚持四个聚焦 锻造过硬铁军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浏览次数:1209

2023年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四个聚焦”,强化党建引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聚焦职责定位,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对党忠诚教育,组织党员到阜南县王家坝闸、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红亮箱包厂、老观乡芡实基地、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等党性教育精品线路,开展沉浸式、体验式教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举办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开展谈心谈话,激励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组织党员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观看《浴血大别山》《难忘初心·周恩来》《百部精品微党课》等党员教育片,交流心得、感悟榜样力量;到阜阳市档案馆和临泉县、太和县、颍东区等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使党员接受深刻的思想淬炼、作风锤炼和实践锻炼。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健全领导班子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四学”联动机制。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举办专题读书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征文评选、知识测试等活动,充分利用省纪委视频讲堂、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APP、党员教育系列平台等开展线上学习;坚持举办读书交流活动,结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围绕“走进阜阳历史 感受文化魅力”、“书香润泽心灵 阅读改变人生”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到市博物馆、华夏丝绸博物馆、阜阳理工学院参观学习,分享经典诗文,交流心得体会,持续打造书香纪检。

聚焦固本强基,推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坚持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实专职人员力量,加强党务干部培训,统筹抓好审查调查组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质效,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党建带群建,推动工会、妇联发挥职能作用,围绕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活力,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聚焦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庭审旁听、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刀刃向内,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室和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加强关怀激励,健全落实谈心谈话、生日祝福、走访慰问等制度,组织学习李夏、吴秋瑾等先进人物事迹,激励党员勇担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实践锻炼,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践行对党忠诚、彰显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较好发挥了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