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包——红亮箱包制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1358

手上,忙着扫边走线;脚下,忙着踩蹬踏板。缝纫机前的工人们,随着此起彼伏的“嗒嗒”声,埋着头自顾自地忙碌不停。红亮箱包厂的负责人,今年44岁的王恒亮早些年一直在外务工,2013年响应国家号召回到老家,拿着攒下来的积蓄创办了红亮箱包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扶贫,这一干就是近10年。从过去面积狭小的扶贫车间,到如今超6000平方米的箱包工厂,越来越多的村民在这里打开了“致富门”。

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了解阜南县开展就业扶贫和防止因灾致贫返贫情况,并察看车间生产线,同职工亲切交流。

过去,红亮箱包有限公司是当地的扶贫车间,而今,红亮箱包有限公司成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明星企业,村民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王恒亮表示,“现在厂里有员工130多人,我要争取把就业岗位扩增到300个,让更多村民能安安心心在这里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