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田坡庄台模型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1514



西田坡庄台始建于1953年,位于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1991年加高加固,形成台高海拔30.6米的安全庄台,现有居民24户51人。在过去,庄台道路泥泞不堪。2018年,阜南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庄台整治,拆、修、建、治、稳,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硬化、美化”五化建设。短短两个月,庄台实现了华丽蜕变。

在蒙洼蓄洪区,像这样的庄台共有131个,其中77个是湖心庄台,54个是沿堤庄台。当年大家为了抵御洪水,不断垒高居住地,形成了不易被洪水淹没的庄台。身处在一片生态湿地中间的西田坡庄台村容整洁美丽,农家院落绿植环绕,一幅幸福小康生活图景正徐徐展开。碧绿的麦田与金黄的油菜穿插呼应,村庄里的沥青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草茵茵,公共广场上村民三五成群,有的在健身设施上活动,有的在亭子下闲坐聊天晒太阳……

“坡上绿草坡下花,水底鱼儿水中鸭,若问人间哪里好,美丽庄台是我家。”。这便是如今蒙洼人的心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