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马寨乡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宣讲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8-05

作者:

浏览次数:8825

为全面提升扶贫工作能力,增强工作信心和干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8月2日,颍州区马寨乡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宣讲,颍州区扶贫开发局局长刘奔给马寨乡乡村干部带来一堂精彩授课。


宣讲围绕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减负不等于减责,扶贫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艰巨,迫切需要领导干部带领全体干群迎难而上,拼搏攻坚,减负增效、脱虚向实,真正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奔康进程中发挥“领头羊”和“排头雁”作用。二要加强学习,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学懂弄通做实,做好结合,把学习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扶贫没有捷径,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抗风险能力,用足绣花精神,坚持脱贫攻坚期内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脱贫基础,拓宽致富道路。四要切实整改,终端见效,在就业扶贫车间、小额信贷、光伏发电、电商扶贫等十个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优良的作风确保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