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大黄镇:“寻根究底”推进问题整改“末端见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姚易承)

浏览次数:11048

为实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高位推进,连日来,界首市大黄镇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头等要事,不等不靠、紧盯节点、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盘点销号、探寻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求突破,力争问题整改钉下钉子、一抓到底、末端见效。

从初心使命上“寻”,在学习教育上“究病因”。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方可真抓实干。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把好“总开关”,掌好“方向盘”,才能避免走弯路、抄小道,也才能行大道、致远途。为此,该镇坚持在破题起步过程中,每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等系统理论,养成“日日学、不过夜”的刚性学习机制。同时,用好“学习强国”自学“神器”,每周积分排名,激发起广大镇村党员的学习热情和赶超动能,通过久久为功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实干作为上“寻”,在深入一线上“查病根”。学,然后知不足,尤需补不足。提升业务能力的“核心密码”就在田间地头、街谈巷议,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透过一线工作法和问题风向标,推进问题整改直插一线。为此,该镇做到从领导抓起、从班子管起,针对巡视整改问题,在一线发掘、在一线核实、在一线解决,实现一事一办理、一天一碰头、一周一督查,推动广大干部以整改促进落实。环环相扣的绵绵用力,打掉了部分干部存在的“过关心态”,避免了可能发生的虎头蛇尾,做实了务实管用的长效推进,解决了大量的存量问题难题、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凝聚了广泛的干群发展共识。

从作风锤炼上“寻”,在终端见效上“除病灶”。问题整改绝不是一朝之力,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更不是一日之功,只有保持作风上的韧劲、钻劲、拼劲,才能锤炼整改中的长期、常态、长效。该镇坚持一抓到底正风纪、钉下钉子促整改,通过紧盯重点难题、瞄准关键环节、细化整改措施,推进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进度实效。同时,该镇纪委协同扶贫工作站,组成督导组,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及时督促纠偏,对漏整改、假整改、慢整改、不整改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在对7个村的考核奖惩中占据关键性权重,与工资待遇、干部荣誉无缝挂钩,力保问题整改向纵深推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