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阜南夜话”听民忧 千里奔袭解民困

编辑部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

浏览次数:4910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过来,我们自己去办理残疾证太困难了。”陶庆敏家人激动地说。


  阜阳市阜南县洪河桥镇干部在于沃村开展“阜南夜话”活动时了解到,该村村民陶庆敏,今年57岁,患有精神疾病20多年,由于随家人长期在外地,且行动不便,一直未办理残疾证。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洪河桥镇党委与阜南县残联多次沟通,将鉴定过程由“你过来”转变为“我过去”。7月2日于沃村“两委”干部联合阜南县残联鉴定人员驱车700多公里到浙江省嘉兴市平湖陶庆敏租房中为她们办理残疾证。


  “陶庆敏一家是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的,拟定于2020年脱贫,家里住着六间楼房,吃穿不愁,自来水也已接通。因为陶庆敏在外地,回去不方便,所以一直未能办理残疾证。拿不到残疾证,就享受不到国家的普惠政策。所以这次我们和残联的同志一起过来为他们鉴定办理残疾证。”于沃村村委会主任祝孟强说道。


  “阜南夜话”的宗旨是话政策、听民意、解难题。洪河桥镇自开展“阜南夜话”以来,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答复,研究解决。此次千里奔袭办理残疾证,帮助贫困户陶庆敏一家解决了因病无法进行伤残鉴定、不能及时享受相关政策扶持的问题,是“阜南夜话”的一次实效,拉近了党员干部与残疾人的距离,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为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