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7384

3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会东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市领导李子刚、苑光辉、宋有泉、周明敬、周亚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强化党规学习,认真梳理学习贯彻党内各项法规,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党规意识。要强化党规培训,将党内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让遵守党规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要强化职能职责,按照党内法规有关要求,结合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要强化机制建设,及时对照新出台、新修订的党内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关工作机制。要强化执行监督,加强对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内法规在界首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党建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全面推动中央、省委、阜阳市委决策部署在界首落地生根。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三位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要以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导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级工作部署谋划好界首市今年重点工作。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抓手,总结提炼界首市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注重守正创新,不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以加强监督指导为保障,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锻造“宽肩膀”,锤炼“真本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以党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努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足的履职干劲肩负起新责任新使命,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在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