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童心向党”微宣讲 雷锋精神伴我行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尚振才)

浏览次数:6850

近日,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之“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微宣讲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来自社区的30余名少先队员和学生家长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收看了专题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宣讲老师以“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为题,从走进雷锋、雷锋故事、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等四个方面,通过文字和影像记录,以时空交错的方式探寻伟大“雷锋精神”形成的人文轨迹,还原了一个真实、可敬的雷锋,激励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上保持“向上”的人生姿态;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上坚守“向善”的价值追求。

在场的小学生听完宣讲后表示,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争做品学兼优的标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随后,社区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分别走进居民小区及胜利路,开展劝导文明交通、规范停车秩序、捡拾烟头垃圾等学雷锋公益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和过往路人的一致称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