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颍州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发挥网格力量 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

浏览次数:5433

      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阜阳市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扎实践行“四事四权”工作法中的“网格管事”,下足绣花功夫,细化服务内容,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影院小区,网格员常莉正在清理老化宣传栏,连日来,她已经清理脏乱墙面10余处。“我们在社区党总支统一部署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排查汇总,制定问题清单,对绿化带、小广场、停车场、居民楼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对乱停车、乱扔垃圾、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常莉介绍,每到一处,群众都很支持配合,有的群众还主动上前帮忙,卫生清理工作很顺利,效果很好,大家干得都很开心。


      据了解,振兴社区以“网格管事”为抓手,采取线上网格群宣传、线下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们传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网格员们坚持每日巡查,做到多走访、善发现、随手拍、及时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上传社区相关部门协调整改。近段时间以来,振兴社区共出动网格员300余人次,清扫卫生死角40余个、清理墙面30余面、清理楼道20余处。

     “以前小区里总有人乱堆乱放、乱丢垃圾,还有人‘飞线充电’,在网格员的努力下,现在的小区环境整洁有序,我们的心情也更清爽了。”社区居民刘青霞介绍,以前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不仅秩序混乱,还影响正常出行,现在机动车、非机动车都在线内有序停放,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

      文明创建,网格先行。在网格员们的带动下,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并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仅环境大有改观,居民素质也大幅提升,整个社区已形成人人讲文明、家家树新风的良好态势。振兴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动更多人加入社区网格,持续发挥“网格管事”优势,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精细化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