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书记张银军带队督导抗旱保苗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

浏览次数:4229

  8月14日,颍上县委书记张银军带队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抗旱保苗工作。副县长李汪苗,县委办公室主任庄辉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期间,张银军先后来到盛堂、润河、耿棚、红星、六十铺等乡镇,实地查看抗旱保苗、水源调度、灌溉工具调配、水利泵站运转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抗旱保苗下步工作汇报。


  


  张银军在督导时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抗旱保苗工作迫在眉睫。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旱情、加强预测预判,想方设法引水抗旱、蓄水补灌,充分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抗旱保苗,努力将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张银军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乡镇协调配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抗旱保苗工作。要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细化工作举措,动态处理好饮水安全和灌溉用水的关系;要继续抓好水利工程蓄水工作,加强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合理调配水源和抽水设备,确保水资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快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统筹抗旱保供用电用水需求;要科学制定抗旱救灾预案,认真落实抗旱保苗措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要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用水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徐东升王子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