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远教牵线” 助推非公企业赋能提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丁鹏飞 刘少叶

浏览次数:5953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颍东区积极探索党员远程教育服务非公企业党建的新途径、新方法,大力推动远程教育进企业,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使非公企业党旗更加鲜艳。

“远教+开辟专栏”,赋能非公企业。以升级党群服务中心为契机,持续推动电教远教向非公企业拓展延伸,不断增强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多种途径,广泛了解非公企业党组织实际需求,优先在重点行业领域、产业园区以及党员人数较集中、党建基础较好、影响较大的非公企业建立远程教育示范站点,通过实行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点制度,指导企业远程教育工作开展。目前,全区共建有7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远程教育站点。开辟宣传专栏,扩大非公党建宣传面,在颍东先锋网开设非公党建专栏,大力宣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以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展示非公企业党组织风采,报道全区各地非公党建工作动态,引导企业形成“发展党建,促进发展”的观念。

“远教+站点学用”,推动学用转化。加强设施配备,凡非公企业建立远程教育站点的,都按照村居远程教育站点的标准进行设备配备,着力将非公企业远教站点建好建强。建强管理员队伍,在非公企业中选择政治素质高,网络应用能力强的党员担任站点管理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确保远程教育播放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指导非公企业建立完善远教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以激发企业活力为切入点,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组织员工收看相关影像辅导资料,引导党员职工将学到的信息、技术和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大对有故障站点的排查力度,协调电信部门予以维修,保证非公企业远教站点正常运行,为非公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远教+服务平台”,丰富党建模式。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方便快捷、资源丰富、生动直观的优势,注重把收看远教平台课件与“三会一课”等党员日常教育、企业文化创建以及业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成集“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党员活动公共平台。组织申报2个具备现场教学和典型示范功能的企业为非公领域党建实训基地,通过邀请专家现场讲课,开展现场教学和示范观摩。同时,坚持外出学习交流,组织非公企业家和党员职工到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今年8月,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赴苏州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