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土陂乡:用好三把尺子,做实党建考核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刘佳敏

浏览次数:7349

考核是干事的“指挥棒”,也是成事的“助推器”。临泉县土陂乡坚持用好律尺、标尺、戒尺这三把尺子,做实党建考核,通过月度党建考核助力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用好律尺,定准党建考核基调。土陂乡坚持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为指引,以激发动力、鼓励担当、强化作为为目标,制定《土陂乡2022年党建工作考核方案》。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坚持每月调度,制定月度党建考核细则,指导各村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认真开展组织生活。


用好标尺,健全党建考核体系。科学设置考核项目。党建工作内容庞杂,涉及面广,要做好党建考核,必须制定面面俱到、重点突出的考核细则。土陂乡联合乡纪委、组织、宣传、统战等多个部门,共同讨论,共同设计,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制定针对性强的考核细则。土陂乡已经开展2022年党建月度考核10轮,制发党建考核调度通报10期,有效规范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


用好戒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土陂乡根据考核结果指导各村党支部进行问题整改。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把党建考核结果与党务工作者的任免、薪酬、奖惩挂钩,划分等次,表彰先进,处罚落后,不搞平均主义,形成“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土陂乡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作为基层治理的抓手,通过提升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状态、鼓劲头、立标杆,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