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政协:加强政治引领 促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7-27

作者:

浏览次数:3837

      市政协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创新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让思想教育“牢”起来。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带头学,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专门委员会联动学,委员培训集中学,“书香政协”常态学“六学联动”为牵引,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用党的理想信念补钙壮骨。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让党建工作“强”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及时通过短信、微信、贺卡等方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创新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领略科技魅力 汇聚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5月份圆满完成四个党支部的换届工作,配齐配强支委班子成员。依托专门委员会成立9个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以党建引领专委会工作的各项活动,推动政协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

      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让组织纪律“严”起来。机关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把握总要求、深化主题教育,为助推阜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主题带头讲党课,与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建立岗位责任制,形成了责任明确、运行有序的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廉政预警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党风廉政党课、节假日前发送廉政提醒等方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紧抓党员作风建设,让模范精神“树”起来。聚焦政协中心工作,围绕一流机关建设,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争先进”行动,举办“‘政’好青春,‘协’手同行”青年干部学习活动、“我学我说党的二十大”宣讲会,引导党员在重点民主协商课题服务、双招双引、对外联谊交流等工作中争先进作表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和消费帮扶活动,进社区、进乡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捐赠物资支持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