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城乡建设局:用好“六个+”助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7-27

作者:

浏览次数:3981

      市城乡建设局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抓创新、促融合,用好“六个+”,助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党建+强基固本”,打造坚强政治机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建+学习引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例会”和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主题党日”“微宣讲”“春训”“学习强国”“小讲坛”等方式载体,广泛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交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中,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党建+激活动能”,深入抓好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出台制定了《2023年度市城乡建设局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做好党员的考察吸收、转正和党费收缴工作;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开展“两优一先”表彰、书记上党课等系列活动;抓好基层党建换届选举工作,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和基层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开展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读书月”读书分享、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徒步竞赛、庆“六一”、春节、“七一”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等实践活动。

      “党建+纪律规矩”,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加强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年度工作、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和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关于一系列典型案例通报等。组织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月”暨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等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党建+防范机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在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年度工作计划、年度考核中均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重要内容。研究制定一系列制度规定,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每季度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一次督查和分析,每半年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谋划,抓稳阵地,抓牢主责。

      “党建+跟踪问效”,切实提升作风效能。抓严抓实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百名科长”考评工作,每季度对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进行明察暗访,针对作风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进行检查,及时印发督查通报,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科室)迅速整改落实,并向局效能办、局机关纪委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真查真改、立行立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