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二十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举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

浏览次数:24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市直单位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8月29日下午,第二十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主讲堂报告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邀请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窦灿辉作报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市直微宣讲团成员,城建系统党员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会。

窦灿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篇,以列举城建系统基层党组织出现的组织覆盖不全、责任落而不实、作用发挥有限、融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出题”;以分条阐述抓好体系建设强势能、抓好融合发展强动能、抓好作用发挥强功能等对策“解题”;以论述“党建+”模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高水平队伍建设的关键抓手、高效率治理的有力保障等意义和作用“点题”,分三个层面围绕“党建+城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李涛在总结时指出,窦灿辉局长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授课声音高亢嘹亮、语言魅力十足,对市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建+城建”基本模式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思考探索“党建+”新模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意义。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报告对我市城建系统出现的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等各类问题和不良现象,坚持不护短、不回避,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分析探讨。二是逻辑结构严谨。报告以出题、解题、点题为主要脉络,分三个层面进行系统说明和详细阐释,每个环节又各设若干分论点,论述环环相扣,构成严密体系。三是注重精准融合。报告一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为指引,另一方面紧密结合当前我市城建系统党建和业务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相应事例,体现了“党建+城建”的精准融合。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建+”模式优势,以党建引领助力业务取得新突破,李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要提高站位、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行业标杆,提升工作标准。二要擦亮品牌打造形象。要注重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外塑形象、内聚人心的功能效应,擦亮老品牌、推出新品牌、锻造金品牌。三要促进融合提升效能。要运用“党建+”模式优势,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举措;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工作效能,为开创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局面提供质效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