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人社局:党建引领促就业 真情服务促发展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1087

  今年以来,颍上县人社局坚持“抓党建促就业、抓就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织牢就业民生网络,推动“党建+就业”深度融合,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渠道,助推全县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实常态化走访宣传。结合“三级三方服务千企”活动、各类招聘活动等工作,持续开展进企走访专项活动,面对面解读,点对点宣传,实打实对接,深入宣传解读人社政策,精准提供人社服务。动态掌握企业缺工用工情况,了解企业招工存在的困难等诉求;积极对接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出现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定期梳理人社部门就业创业、人才人事、劳动关系政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好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工作。


  强化招聘用工服务。针对收集的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结合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活动,7月15日-7月16日晚在幸福恒太城举办“暖民心”就业促进招聘活动、8月9日-8月11日晚在四桥草坪下举办颍上县“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暨乐业颍上夜市招聘活动,经开区燕龙基、牧原农牧、盛鸿建筑、赛拉弗、聚发食品、牧原肉食、金泰光机电、冠楠电子、盛泰服饰、京东等38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涉及光电制造、食品、机械制造、纺织服装、新能源等多个行业。2023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招聘会359场,达成就业意向5246人。


  依托“三公里”就业圈打通居民就业渠道。聚焦就业重点群体和就业困难群体,依托“三公里”就业圈持续完善“常态+长效”的“家门口”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企业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向他们详细介绍三公里就业平台“邻工集市”小程序,手把手教会他们注册账号、发布岗位、求职信息。搭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间的供需对接桥梁,助力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指尖”就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