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信访局:抓实“三项建设” 着力夯实支部根基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

浏览次数:2408

        

市信访局注重以党建赋能提升单位凝聚力、干部战斗力,努力在“铸忠诚、强根基、勇担当”上下功夫,“三抓”举措扎实推动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抓实支部建设,让党员队伍“强”起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通过党组织谈心交流,引导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思想上先入党。同时严把党员“入口关”“质量关”,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今年以来新发展党员1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在局一楼联合接访中心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在一线服务群众中提能力转作风,在党员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提醒告示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

抓实机制建设,让制度运行“硬”起来。年初制定出台《市信访局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市信访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等,对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长效管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细化任务分工,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创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请示报告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把“三会一课”同信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做到“学习一个专题,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项工作”。

抓实阵地建设,让红色氛围“亮”起来。充分利用办公走廊、会议室、接待大厅等空间,开辟党建文化墙,优化党建活动室及党建书屋配置。同时,持续对党建文化墙等内部阵地进行更新优化,多层次、多维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极大地传播了党的知识、筑牢了党建根基、激发了党员活力,成为党员干部的“红色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局机关远程教育站点和学习强国APP、省市先锋系列平台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精品党课、主题教育学习视频、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筑牢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高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