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抗雪救灾党旗红 ——太和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雪救灾剪影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1-05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9497

1月3日以来,太和县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大的降雪过程。最大降雪达30多毫米,最大积雪达26厘米,给人民生活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全县各级和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抗雪救灾工作,映红了冬日的雪天。

剪影一:新增的党员活动日

面对一场历史罕见的降雪突袭,关集镇党委临时召开紧急党委会,决定在每月10日党员活动日的基础上,在本月4日新增一个以“真情融化冰雪,作风感动群众”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全力开展除雪行动。镇直支部和派出所支部党员们考虑到太利路关集茨河大桥桥上、下桥处已结冰,易发生交通事故,齐齐上桥上路开展了清除道路积雪行动,参与除雪的党员们带着铁锨、扫帚等工具,沿着茨河桥路段开始除雪,虽然气温很低,大雪纷飞使得除雪的党员们个个“白了头”,但是他们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彻底将“茨河桥”段的积雪铲除殆尽,一条放心的公路重新呈现在人们眼前。

剪影二:暴雪中的党员风范

1月4日早晨7点多,赵集乡赵东村党总支书记吕冠显利用广播安排各村党员干部排查各村安全隐患,特别是老年房,养殖场等。并安排组织铲车3台(调用高铁梁场大型铲车一台,建筑队铲车2台),同时对赵东村通往赵集的主干路以及胡大、宋庄村的主路清理积雪工作,有党员干部胡银生、宋殿雅、李明灿、王纪中等各村队长与铲车一起参与分组进行清理路面积雪,截止目前,通往各村主路面基本清理干净,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剪影三:公路人彻夜除雪保畅

3日,大雪侵袭太和全境。太和公路分局立即全面启动防滑防冻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带头,组织路政、养护人员70多名,应急车辆20台辆,在公路分局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三路赶赴105国道铁路下穿涵、颍河三桥、449省道铁路下穿涵、308省道万福沟桥、双庆桥、原墙闸、南洛高速上跨桥等高风险路段进行防滑撒盐。采用人工作业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清除路面、桥面冰冻。截至4日10时许,境内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桥面未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太和公路分局未有丝毫松懈,将开始下一阶段清雪,保障辖区道路畅通。

剪影四:党旗在风雪中飘扬

1月4日早晨,倪邱镇党委书记祝峰、镇长李英明分别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给全镇党员干部和各村布置了迅速走访困难群众、防范住房和农业设施安全的工作任务。接到通知后,倪邱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各自分工,分别到各自点上走访,了解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和生活情况,帮助清理他们院子、屋檐和路上的积雪,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或者向镇党委政府汇报,把安全隐患及早消除,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身影犹如在风雪中高高飘扬的党旗。

剪影五:救灾党员爱心车队在行动

1月3日至4日,马集乡港集村养殖大户刘树志家的三个钢构养殖房上堆满了一尺多厚的积雪,随时有坍塌的危险,此时钢构房内还有1000多头猪,情况万分危急。下午2:30刘树志家属紧急找到港集村党员爱心顺风车队负责人刘志同志求助,接到求助后,爱心顺风车队队员们迎着刺骨的寒风,顶着暴风雪,克服严寒冰霜天气,利用3个多小时的时间,成功排除了险情,挽回了刘树志家几十万元的损失。望着志愿者冻的发红的脸庞,刘树志坚决要请他们吃过饭再走,他们只是笑了笑说,谢绝刘树志的再三挽留,随后又冒雪来到105国道帮助清除积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