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加强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 促电教工作上台阶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1-31

作者:

浏览次数:33171


颍州区在党员电教远教规范化建设年过程中,着眼于远程教育的长期性和学用的时效性,夯实基础、健全机制、整合有利资源,丰富远程教育学用渠道,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的培训、宣传、服务功能,以“三个规范化” 不断加强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一、远教队伍规范化,促管理。为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学、管、用”水平,充实镇、村两级管理服务队伍,按照“普遍培训,重点培育”的办法,开展以大学生村官为主要对象的管理员培训活动,扩充管理员知识容量,提高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实行现场操作,现场过关,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远程教育站点的管理和指导,贴近实际抓好党建信息、实用技术培训信息平台建设,提高远程教育站点的运用能力,服务于基层党建工作,倡导各远教站点管理员结合各地实际,灵活机动组织学习。

二、站点环境规范化,利服务。颍州区坚持“四个统一”的标准,即统一远教安装场地要求,统一远教站点网络布线要求,统一远教站点建设竣工时限要求,统一远教站点制度建设要求,不断加大站点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播放场地环境。区电教中心负责同志经常深入站点督查指导,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为电教工作有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推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上水平。

三、日常学习规范化,增效果。为确保远教电教工作标准化步骤不少、环节不漏、秩序不减、工作不乱,颍州区结合乡镇街道实际,专门印制了近600份《颍州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标准化建设一本通》,下发至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涵盖了站点播放收看流程图、站点工作制度、站点故障申告办法、设备登记、收看记录等远教电教涉及工作,这本书细致地展现远教电教工作的各个工作流程以及每项工作的关键点,让基层管理员对各个环节了然于心,做到思路清晰、心中有数。并把开展活动收看情况,拍成图片上传到各自先锋网,量化服务,方便管理。在学习中要求管理员按时填写观看记录,年底对各站点各项工作进行累计评定、量化打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