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03

作者:张健 王伟

浏览次数:2683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2月28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桑锴主持会议并参加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人才办主任、干部教育室主任祝永华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桑锴代表县纪委、县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和积极回应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被批评的同志既“红了脸、出了汗”,增进了理解、解决了问题,又达到了照镜整冠、防病除垢、拔刺排毒,“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桑锴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目的,是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七个方面”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查问题、找不足、照镜子、正衣冠。

  桑锴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要永葆忠诚本色。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对党忠诚,要在思想上坚守,要在政治上坚定,要在团结上同心。二是要常怀担当之责。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职责所在和应有的政治品质。敢于担当,要明白为谁担当,要明白怎样担当,要明白如何担当。三是要严守干净底线。个人干净是纪检干部的立身之本和干事创业的保证。个人干净,就是要做守纪的模范,就是要做廉洁的表率,就是要做守节的榜样。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实力宜居秀美活力和谐的新阜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