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建立四项制度 严管干部“三圈”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浏览次数:13397

  近年来,阜阳市从创新机制入手,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扩宽监督渠道,从严管理领导干部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做到敢抓敢管,勇于监督。

  建立个人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除每年集中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外,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及子女配偶的从业情况、经商办企业情况,家庭成员的婚丧喜庆事宜,以及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因私出国(境)情况和在国(境)外活动等变化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组织部门即时书面报告。近年来,收到市管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216条。

  建立干部考察和任前公示进社区制度。将干部考察公告和任前公示张贴到干部所居住社区(村)进行“两轮公示”,公开举报方式,改进谈话方法,掌握领导干部在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社区服务等方面表现情况,注意听取群众反映情况。2017年以来,深入社区(村)考察干部109人次。

  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协作制度。出台阜阳市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协作暂行办法,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政法委等12家单位为信息沟通协作单位,明确各单位信息沟通的内容、方式、时间、承办机构和人员。收集整理执纪监督方面信息,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活动监管,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库,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建立信访举报查核责任制度。健全12380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体系,出台关于反映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问题的处理细则,建立信访举报查核责任制。对反映干部“三圈”问题的信访举报,及时转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查核,调查组成员对查核报告签字负责;对干部选任期间的举报“凡提必查”,考察组成员或党委(党组)负责人、纪委书记签字负责,提出是否影响使用的结论性意见。去年以来,查核信访举报120件次,其中针对信访举报函询8人次,提醒6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