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在全市农村“党小组之家”建立远教站点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5-28

作者:王小利

浏览次数:33928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农民文化教育中的作用,扎实开展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界首市围绕全市农村“党小组之家”建设工作,在全市农村“党小组之家”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把党员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的党组织。

界首市委组织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准备设立的“党小组之家”站点按照建设条件进行选点布局,做到活动点场地宽敞,环境整洁,党组织或学习活动开展规范有序,活动点负责人有责任心并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

在站点的收看设备配备上,采取利用活动点现有设备或镇、村、帮扶单位帮助添置设备的方式,在市委组织部从电教远教经费中拿出专项资金补贴基层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市直各单位尽力提供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并把这项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具体行动,作为支持基层党组织提升硬件建设和开展好党组织活动的重要举措。

远教站点建成后,按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要求做到标志牌、制度图版上墙,有学习和收看记录,建设完成后上报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给予乡镇街道每个站点500元建设资金补贴。市委组织部每月通报工作进展,并把它作为乡镇街道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推动工作广泛开展。

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农村党小组之家”远教站点建设现已全面铺开,预计年底前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2个“党小组之家”远教站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