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老干部局赴临泉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老干园地

发布日期:2018-07-31

作者:刘伟

浏览次数:6927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临泉县老集镇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和韦寨乡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在老集镇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绪发带领全体人员向魏野畴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副局长盛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到纪念馆内进行了参观,伴随着导游的讲解,回顾了魏野畴烈士“发轫五四”、“播火三秦”、“建党西安”、“兵运皖北”、“暴动阜阳”、“蒙难临泉”六个阶段波澜壮阔的红色人生。“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魏野畴烈士为了中国革命,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从陕西转战中原,最终将一腔热血洒在皖北临泉的热土上,他的英雄形象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参观结束后,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向魏野畴陵寝行三鞠躬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在韦寨乡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背景。刘邓大军多次来到临泉境内,特别是刘伯承外线作战与邓小平內线作战相配合,不仅粉碎了敌人对大别山的围剿,巩固了革命根据地,而且开辟了淮西等解放区,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大家边听讲解边参观纪念馆实物,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回顾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和英勇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我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旗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主动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刘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