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 多措并举护航脱贫攻坚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张德龙

浏览次数:1727

  脱贫攻坚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扎紧制度笼子。把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阜南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督促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把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主要工作任务,通过约谈提醒、检查考核、述责述廉、通报曝光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绷紧监督之弦。牢牢把握问题导向,采取专项督查、全面排查、专项巡察等方式方法,强力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进村入户、深入群众,组成扶贫领域检查组,深入全县28个乡镇和328个行政村,直接入村入户开展监督检查,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零距离听取群众意见。

  强化问责促落实。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工作作风不实等具体内容,紧盯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既紧盯重要领域或工作环节的突出问题,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在全县予以通报曝光,推动中省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