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王集镇:“三项”措施为村级干部队伍储备优秀人才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赵静)

浏览次数:4034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村干部老龄化、村级干部人才缺乏的实际问题,建设一支素质好、活力强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王集镇通过三项措施,强化村级后备干部的储备选拔,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员保障。

一是拓宽选人渠道。注重从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青年中选拔后备干部,丰富村级干部来源,并组织专人负责上门走访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鼓励并引导其加入到村级干部队伍中,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注重选拔标准。以政治标准为首位,按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需要,把真正素质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关心基层群众、热爱村级事务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

三是丰富选拔方式。通过村级班子商议推荐和党员推荐及村民代表推荐和自荐等方式,对推荐产生的后备干部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并上报上级组织部门储备留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