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王集镇:坚持“点线面”结合 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赵静)

浏览次数:4015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不实、懒政怠政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王集镇以建设高效政府为主要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对镇村干部实行全面从严管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履职尽责,为建设“界首铁军”王集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点”,找准关键点。一是时间节点,紧盯重大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由镇纪委工作人员对镇村干部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关键工作领域节点,对容易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低保、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征地拆迁等,通过村务公开、公布镇纪委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等措施,真正实现对关键领域工作重点防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线”,延伸管理线。以工作纪律、工作落实为主线,着重监督检查无故脱岗、工作日饮酒、违反会风会纪、工作推脱不落实等问题,延伸管理主线,确保真正取得实效。

“面”,增强震慑面。对中央、省、市通报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王集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筑牢思想防线;对市纪委及镇纪委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王集镇坚持快速配合办理、对当事人从严从重处理,并及时通报全镇,扩大教育覆盖面,形成全镇持之以恒抓纪律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