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合镇“四强化四提升” 扎实做好万村网页更新维护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

浏览次数:8966

“万村网页”是党建信息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党建工作的重要媒介,为切实发挥万村网页信息传递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对镇村工作的知晓率,今年以来,颍州区三合镇实现“四强化四提升”,扎实做好万村网页更新维护工作。

强化培训,提升管理能力。各村居万村网页管理员均由较年轻村干部担任,对换届后新任管理员开展培训,具体对组织分工、信息收集、信息发布、网站维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今年,三合镇累计组织20人次参加集中业务培训,解答了30余条相关问题,切实增强了万村网页及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的业务能力。

强化任务,提升工作质量。对村级管理员提出明确要求,每周至少更新1次万村网页,更新内容必须是该村最新的党务村务工作。镇本级每周定期利用QQ工作群和微信平台及时通知各村做好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避免出现网站信息更新滞后的现象。

强化监督,提升完成实效。为确保万村网页建设好、用得上,真正成为党的政策宣传点和群众的连心桥,三合镇党建办制作万村网页内容更新流程图,制定信息报送目标任务、统一规范万村网页维护相关工作要求,并对照要求开展周巡查、月督查、季通报,将万村网页建设纳入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万村网页建设的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推升宣传氛围。要求各村居管理员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内容甄选,通过收集素材、完善内容、精炼概括等手段完成任务。村级工作动态、基层党建、本地特色、主题教育、图片新闻、政策文件等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贴近村民生活,真正实现了三合镇“民情的窗口,民生的指南”。通过网页更新,让广大党员群众能及时了解党委政府的工作状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