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行流镇下足“绣花功夫” 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

浏览次数:1916

今年以来,颍泉区行流镇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断完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机制,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韧劲,集中工作时间、组织镇村干部,扎实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攻势”,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等工作,加班加点进村入户互查整改,强力推进“九大工程”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继续落实“党政领导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带头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镇村干部包片网格化包保、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等制度,健全督查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工作落实不力相关责任人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任务落实,防止出现“挂名不落实、出工不出力”现象。

二是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对照省、市、区专项督查中反馈的问题、弱项和基础工作短板,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对账销号、逐项整改。在开展“秋季攻势”及排查住房安全工作过程中,整合力量,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部分边缘户进行了一次大走访、大核查,发现的问题目前正在有序整改中。扎实开展好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月份和11月份完善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其中整户新识别贫困户23户92人,户内自然增加693人,户内自然减少1125人,户内补录11人,整户清退42户158人。确保应进全进、应退全退,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三是精准发力、坚持“造血”。以产业扶贫为着力点,引导贫困户发展芝麻、菊花、南瓜等特色产业,推行“四带一自”模式,创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同贫困户的合作共赢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以健康脱贫为抓手,全面宣传“351”、“180”、“1678”政策。大力实施小额信贷扶贫,帮助1010户贫困户申请了小额信贷3030万元。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全镇设立323个镇级公益岗位(村级和大户带动)、114个贫困村自聘公益岗位,带动437个贫困户就业脱贫。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