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颍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

浏览次数:2759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颍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区人武部、泉北贸易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离退休老干部,驻区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孙慧主持。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拉开了颍泉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序幕。区政协主席孙朝阳代表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区水务局局长常勇代表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孙朝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颍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四个颍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颍泉区政协常委会加强政治建设,把牢履职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组作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聚焦中心任务,积极议政建言,协商民主富有成效,民主监督求真务实,参政议政广泛深入。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紧扣精准扶贫、重大民生工程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切实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增进与党派团体的团结合作,加强对外联系交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加强界别和专委会建设,着力推进“一流机关”建设,着力强化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孙朝阳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颍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区委五届五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更好的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协商议政,为推动颍泉发展献计出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为颍泉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树立自身新形象,更好地为履行政协职能勇于担当,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常勇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0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89人次。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83件,立案率75.5%。其中,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5件,占立案数的6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0件,占立案数的36.1%;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件,占立案数的7.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9件,占立案数的3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3件,占立案数的15.7%。对立案的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区有关部门研究办理,目前,83件立案的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满意率96.3%。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加强选题引导,抓好提案质量;加大协商督办,提升办理水平;深化协商办理,注重办理成效,使提案工作得以稳步推进。2019年,区政协将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力求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拓展;增强履职意识,力求在提案质量上有新提高;增强责任意识,力求在提案办理上有新作为;增强创新意识,力求在科学化水平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提案这一政协履职的有效形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