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庙岔镇:建章立制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侯丹丹

浏览次数:31757

自“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庙岔镇围绕“四对标四整治”,压实责任,建章立制,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准的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格落实“三控制”制度。截止目前,庙岔镇党委、政府共发文166件,同比2018年同期下降48.3%”,召开会议数同比下降了42.8%。

庙岔镇针对“文件多”、“会议多”、“检查多”等问题,在明确党政办主任专人负责的同时严格落实“三控制”制度,一是严格控制发文量和文稿篇幅,严格发文审批标准,能以便函、纪要等形式印发的,不以正式文件印发;二是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议时长,庙岔镇现在实行镇干部一三五点名、村干部一、五例会制,点名例会不得超过30分钟,在此基础上,整合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整合召开的会议不单独召开,同时要求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在安排工作时尽量精、减、短,严格按照工作要点、时限要求、督促问责三步来安排部署工作,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3分钟。三是严格控制督查检查次数,各部门要开展督查检查的事项,必须报党政办,统一安排、同一类事项涉及多部门的合并开展督查检查。

严格执行《庙岔镇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效能建设“十项制度”。截止目前,对在禁毒、扶贫工作中不力,但求“过得去”的6个村的支部书记、主任、禁毒专干、包自然村干部进行了约谈。对不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席的8名村干部开展集体警示谈话。

严格执行机关学习制度。截至目前,已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周六学习日已开展20余场,开展了为期2天的村两委干部培训班。一是将周六设为学习日,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记好笔记;二是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轮流带学,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等内容,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读原文、学原著、悟原意,强学强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三是学考结合,对于已学习过的内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行闭卷考试,巩固学习内容,提高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实际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