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舒庄镇:党建引领 让群众文化生活“富起来”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张坤)

浏览次数:3563

近年来,舒庄镇党委深入实施“党建文化引领”工程,坚持“组织强起来,阵地亮起来,活动搞起来,群众乐起来”的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繁荣乡村文化事业的引领作用,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组织强起来。各村选配一名年轻、懂电脑、认真负责的“村两委”任文化管理员,其中大鲁村、大顾村等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村还配备一名文化协管员。同时,通过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将文化工作纳入镇对村双月考核,计入月积分,确保各村文化活动开展有“有人员、有制度、有动力”。

阵地筑起来。通过整合资源、争取资金,先后在大顾村、大鲁村、大田村、杨寨村、赵营村、舒庄村等六个村建成了文化广场,搭建了文化大舞台,配置了健身器材和音频播放设备,一到晚上,广场舞、健身操、文艺演出已成常态。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成为了干部群众交流的场所、宣传教育的阵地、党群共建的乐园。

活动搞起来。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责任书、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不发喜帖、不办升学宴、满月宴、参军宴等,引导党员干部作表率,为群众作示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孝心少年”“最美家庭”等好人好事、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传播舒庄“好声音”。

群众乐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党员为骨干,在各村分别成立文艺小分队、红白理事会等,逐步提高群众整体素质、综合能力,加快乡村文化建设的步伐。同时,按照“群众演、演群众,群众乐、乐群众”的思路,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