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举行“传承英模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英模报告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03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45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传承英模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安排,9月30日,界首市举行英模报告会。徐会东、何逢阳、范力、冯飞等市几套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武部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英模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市委副书记孙国桃宣读《关于表彰界首市“最美退役军人”的决定》,何逢阳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徐会东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退伍军人颁发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张雷雷、牛世端、罗时连、张东、孙鹏作英模报告。

徐会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就要传承他们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我将无我的战斗精神,坚定不移、埋头苦干的执着精神,朴实无华、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立足岗位、争先进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徐会东强调,坚守初心使命,是我们对英雄最好的纪念。要少图面上光、多听民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少练假把式、多修真功夫,使好作风转化为谋发展的实劲和不懈怠的干劲。要少喊不能干、多想怎么办,解决方案的针尖必须对准疑难杂症的麦芒。要少点小算盘、多怀大格局,保持发展定力,齐心协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

据了解,牛世端,开国将士、一等人民功臣,曾徒步进军大西南,后驻藏守边8年。罗时连,一等功获得者,在对越反击战老山战斗的紧要关头,用身体充当通讯线,保障作战指挥畅通。张雷雷,一等功臣,在哈萨克斯坦“金鹰-2012”国际特种狙击手比赛中勇夺第一名,这是我市20多年来第一位在和平时期荣立一等功的军人。张东,坚守巡警岗位20多年,抓嫌犯、破大案,快出警、勇担当。孙鹏,曾远赴非洲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