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下“绣花”功夫抓作风建设

编辑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浏览次数:10164

  “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动车一等座”“违规购买酒、茶”“违规发放奖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11月11日起,云南城投集团连着三天对省委巡视发现的所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自我揭短、自曝家丑”,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近年来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为什么此次云南城投集团的问题一经曝光就引起广泛关注,究其原因,在于这个“短”揭得全面,这个“丑”曝得透彻。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问题中,不仅公开了“谁坐的、总共坐了多少次、超标准多少”,还让购票人、经办人、签字报账人、审核人、审批报销人等一一亮相。违规购买酒、茶问题中,不仅细数“买的什么牌子、多少数量、所花费用”,还对“谁申请、谁同意、谁批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从普通工作人员到中层干部,再到公司高管,无一例外,只要涉及在内,统统“上榜”。这种“细”,可谓是拳拳到肉、针针见血,既给当事人、涉事单位以“不留情面”的难堪难受,更给其他人、其他单位以警示警醒。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就是具体,只有具体才能深入。通报曝光是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向社会展示决心、形成震慑效应的重要手段。对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做法再深化、再“升级”,有利于警示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作风建设要坚持“作于细”,下一番“绣花”功夫。“绣花”是个精细活儿,做不到细心细致、精细精准,绣不出精致漂亮的图案,“细”讲的就是“绣花”的工作态度,敢较真的工作方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优良作风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抓作风建设就要从小处、细节、点滴抓起,认真反思,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整改。


  全面从严治党日益深入,“四风”问题虽然得到有效遏制,但反弹回潮的隐患和压力犹存,新的隐形变异问题时有发生。这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攻坚战,也是一场久久为功的持久战。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小事着手、从细节入手,使出“绣花”功夫,敢于较真、勇于碰硬,将作风的螺丝拧得紧些再紧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