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3566

11月27日,颍东区袁寨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主要学习了全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细则要求。镇党委委员邢金田主持会议,全镇各村(居、社区)组织委员和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组织办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并就发展党员工作负面清单和参会人员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邢金田对今年发展新发展党员的资料逐一进行审核。在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的基础上,他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当前,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参会同志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当前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供坚强组织保证。

邢金田强调,一是要全面把握发展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考察发展对象是否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正确的政治行为;二是要严格执行发展程序,各村(居、社区)组织委员要带头学懂弄通发展党员的25个步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养,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是要坚决严肃发展纪律,严格执行镇村干部近亲属发展党员备案制度,对未严格执行发展程序,没有及时向党委备案的发展对象,一律不予承认。

会议还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