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勇担“四大员” 在疫情防控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曾小东

浏览次数:3213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转变临泉县严峻复杂的工作局面,县直机关150名优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深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有效凝聚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普及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土陂乡张庙村,为便于工作开展,人社局刘建编写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拿着小喇叭,老远就喊话,疫情不可怕,就怕闲唠话。居家隔离好,不要到处跑,人人能做到,病毒自然消。”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宣讲、大喇叭喊话、张贴温馨提示单、悬挂标语等形式,全面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提醒群众不聚堆、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开展人员排查,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在城东街道阜临社区,民政局李安然改进工作方式,每天充分利用社区网格群,监测登记住户体温信息,不见面测量,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全方位开展走访排查,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信息,切实提高入户排查率、重点群体排查率,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各管控点检查出入票证、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严格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严控车辆人员出入,及时劝返外来车辆、人员。

加强思想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疏导员”。在城东街道临化社区,财政局李厚伟经常在业主微信群做思想工作,积极安抚居民的不良情绪,减轻他们的思想压力。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给予隔离人员关心关爱,依托电话、微信等方式为他们加油鼓劲,引导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鼓励他们树立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提供生活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在邢塘街道西园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常扬洋接到居民反映,家中老人居住在城东街道,在家洗衣服后突然出现发热症状,常扬洋及时联系城东街道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了体温,并送医院进行医学检验。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对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定期对居民门把手、垃圾桶、楼道等生活区域就行消毒,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提供帮助,突出做好孤寡老人、儿童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以逆行者的姿态下沉到基层,主动接受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十带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默默付出、积极奉献,与广大基层干部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后备力量。

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有的群众在寒冷的街头为他们端上热腾腾的饺子,有的群众为他们捐赠方便面和牛奶,有的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被。在全县有力营造了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党员、干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