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医保局“四张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05-17

作者:王毅

浏览次数:7317

为深化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阜阳市医保局通过“预警、检视、整改、融合”四个环节打出“四张牌”,全面抓、深入抓、精准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保障良性政治生态。

坚持学习教育,打好思想认识的“预警牌”。在基层党组织做好“三会一课”等规定制度的同时,聚焦“四联四增”“十查十做”,严对照、深检视、促提升,始终按照建设“新机关也是清机关,更是廉机关”的要求,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创新自选动作,主动记录党课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通过观看《国家监察》之系列警示教育记录片进行反向教育,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不断筑牢“知敬畏、严规矩、守底线”的坚固防线。

坚持自查互查,打好严纪守规的“检视牌”。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对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主动查、系统查、深入查,精确找准与要求的差距,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视。在全体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在作风建设和遵守党纪党规等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利用“举报投诉箱”收集群众对党员作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及清正廉洁等方面的举报投诉,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打好净化提升的“整改牌”。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在全覆盖式检查对照的基础上,分类分项逐条例出详细具体的问题清单,配套制订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的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两单”并行推动整改取得实效。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明确问题归属的责任科室和相关责任人,督促其认真对待,按照要求严肃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巡察组。

坚持党建引领,打好协同推进的“融合牌”。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充分利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良好时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建立健全单位内控内审制度,规范权力行使边界。利用警示教育密切党群关系的目的,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快速推动阜阳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和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