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武艳:传播党的好声音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14949

武艳,女,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颍东区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该同志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以来,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宣传实力、活力、生态、幸福颍东做着自己应有的努力。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武艳同志闻令而动。1月2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接到采访任务后,她不顾孩子和家中生病老人,立即跟随区领导前往汽车东站、阜阳火车站出站口、阜阳肿瘤医院、中铁阜阳中心医院、正午镇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地,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镜头拍下了许多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珍贵画面。

1月26日,即正月初二上午,颍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她当晚形成稿件通过“颍东新闻网、颍东政府网、颍东发布”等新媒体第一时间推送,起到了稳定人心、消除恐慌、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的作用。

1月26日下午起,武艳同志接到区委宣传部疫情防控期间正式上班通知后,连续36天走村庄、转社区、到医院,深入阻击疫情第一线,对全区奋战在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深入报道,生动呈现医疗卫生、基层社区等一线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全面报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物资生产、交通运输、公安城管等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决战疫情、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新进展;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单位在人员摸排、杀毒灭菌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广泛报道,进一步彰显各级各部门坚决打赢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她拍摄采写的《冉献忠:忠于职守 践行医者仁心》《颍东有支“防疫送餐”老年志愿队》《走近治愈者,听他们怎么说!》《一家三口两地共抗疫情》《待到疫情击退我们相聚南海》《抗击疫情,90后勇担当》《隔离房里90后护士》《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春耕服务到田头》《早春大棚桃花艳》《无人机飞进田》《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颍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就近解决脱贫就业》等多篇来自战“疫”一线、动人鲜活的故事,展现了医护人员、党员先锋、基层干部、非公企业的风采,坚定了全民同心战“疫”的信心。其中,20多篇相关疫情稿件被“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安徽新闻联播、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等采用。

2月26日下午,武艳同志得知颍东一花农,因受疫情影响大棚内2万盆鲜花滞销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花农联系,及时报道,利用新媒体平台帮助花农宣传呼吁,引起社会各界投来关注目光。短短2天时间,帮助花农销售了2万盆鲜花,挽回了经济损失近10万元。

“身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不仅要做战‘疫’进程的记录者,更要把党的政策方针传遍千家万户。”武艳说,下一步,她将结合中央、省、市和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把握好正确宣传舆论导向,用实际行动做好党的“喉舌”,传播党的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武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立足平凡岗位,认真践行“四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学习,不让须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继续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