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精准施策 深化拓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张德龙

浏览次数:5521

  为深化拓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阜南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案件成果,对近年来发生在教育、法院等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助推案发单位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用身边案例让身边人受到触动,让案件暴露的问题得到整改。

  深挖问题根源,突出以案为戒。对近年来发生在教育、法院系统以及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人员分布、职务级别、违纪行为、案件特点等方面对进行总结剖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对政治生态进行全面体检、综合会诊,解析其中的机理病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开展警示教育,突出以案示警。组织教育系统、政法系统召开案发单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案例剖析进行通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警醒案发单位党员、干部从“活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以案促改。督促案发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案件暴露的政治生态弊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从政治站位、思想觉悟、担当作为、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视,查摆突出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