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夏季攻势”推进会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4546

日前,界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夏季攻势”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镇村,认真总结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徐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部分干部思想上还不够紧张、认识上还不够到位,工作中依然存在松懈情绪、放松心态、麻痹心理、厌战思想等问题,落实上仍然存在经验主义、工作浮化等现象,必须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决战决胜的工作要求中增强使命感,从一个不落的工作标准中增强责任感,从收官之战的工作节点中增强紧迫感,切实做到全心全意、全力以赴。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时间越来越紧、任务越来越重、难度越来越大。一要紧扣帮扶重点,增强精准性。聚焦“三户一体”,全面落实综合性保障政策,因户而异做细帮扶方案,因人制宜做实帮扶举措,确保措施有力、精准有效。二要紧扣工作核心,增强实效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突出社保、医保等领域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查缺补漏、补短强弱,切实严防收入骤减、确保稳定达标。三要紧扣工作风险,增强稳定性。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着眼自然灾害、市场波动、带动断链、失业、家庭变故等风险,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和救助帮扶,确保稳定脱贫、高质脱贫。四要紧扣作风转变,增强严实性。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日常帮扶、大走访等工作推到底、落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工作督查力度,加大随机检查频度,切实守住红线、把住底线,确保不出现一户一人致贫返贫,不出现一起点名通报案例,不出现一起因工作作风不实引发的负面舆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