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举行迎“七一”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5875

为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七一”来临之际,颍东区河东街道党工委和辖内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课。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河东街道邀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小平到河东街道开展一堂“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课。刘小平以“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帮助大家树立党员意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平凡中见“先进”、见“先锋模范”,在执著中显初心,在坚守中见信仰。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河东街道辖内各社区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誓词活动中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坚定全体党员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河东街道聚焦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街道党政主要同志亲自带队,分别对辖内居住的老党员、老同志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迎接更好的生活。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坚定大家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信仰。

四、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七一”早上,訾营社区全体两委干部和辖内30余名党员齐聚訾营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广场,7点整国歌奏起,擎旗手坚实有力的右臂将国旗抛向空中,全体党员干部庄严站立,所有的眼睛聚焦到了那面象征着胜利和荣光的旗帜上,所有人员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在接受洗礼中,树立和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五、举办一次“七一”表彰。针对过去一年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河东街道组织辖内各社区集中开展“七一”表彰活动。以实际奖励,激励他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在表彰现场,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六、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河东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服务等志愿活动中。志愿党员们身戴党徽,通过义务打扫卫生、文明交通执勤等活动,在实际活动中为城市文明发展注入正能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第一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