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太和夜话”听民声,解决问题聚民心

编辑部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

浏览次数:5461

  日前,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辛庄村室不断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近日来为了该县河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征地拆迁而烦恼的当地群众终于展开了紧缩的眉头。


  太和县河西污水处理厂项目经过前期规划论证选址在大新镇辛庄村徐窑自然村,项目涉及征地240亩,拆迁人口249户、拆迁房屋面积50000平方米。自今年5月中旬正式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以来,由于该村人口结构较复杂、群众故土情节深厚,涉及拆迁的群众积极性和配合度较低,当地村干部对这类征地拆迁工作经验不足等原因,导致项目推进迟缓。大新镇党委组织徐窑群众开展了一次“太和夜话”活动,该镇镇长、镇分管班子成员及项目拆迁指挥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


  “拆迁后老年人租房子难怎么解决”村民孙标在活动上发言。“针对这个问题,镇已研究出三个解决方案,一是子女有住房的,可以领取一定租房费用后投靠子女;二是禅堂村已建成一批老年房,专门租给这些房屋拆迁老人;三是大新镇已与上级协调一部分县城安置区现房,有选择产权置换的老人可以优先选现房”。


  “拆迁后我家选的在太和安置,小孩上学问题怎么解决”,村民陆洪涛询问。“如果想在安置的居住小区就近选择学校,我们镇政府可与县教育局进行协调,争取解决小孩上学问题”。


  短短两个小时的夜话,十多名群众的发言询问,有关具办人员一一解答,能现场答疑拍板的现场给答复,需要研究解决的也给群众一个解决期限。会后参加活动的群众还不愿离去,纷纷咨询自家选哪个补偿方案好、约定有空再开一次这样的夜话活动。


  通过这次“太和夜话”,既给近期一直犹豫观望的拆迁群众一颗定心丸,又给参与拆迁的干部一个指示灯,一定程度破解了当前该镇征地拆迁的缓慢局面,也得到了拆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短短的夜话拉的是家常、听的是民声,但夜话后受益的是群众、凝聚的是民心。该镇将继续深化“太和夜话”活动,通过这个窗口,打开通往群众心门的路,真真正正倾听民声、切切实实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